首先先檢討一下2011年初訂定的5年計畫

1.健康強壯的身體:三項運動的持續,維持均勻的體態,正常的作息,固定的運動習慣,有耐性,體貼的個性

2011年的運動習慣維持的相當不錯,可惜跑步跟游泳中斷了,因為開始以自行車賽事為挑戰目標,尤其是武嶺,2012年應該仍是以騎車為目標。

2.學好英文,達到聽說流利的能力:六人行,CNN英語雜誌, 出國?

2011年10月底開始報名Hi-Tutor,針對最弱的口說開始加強,並且努力充實英文單字量,多閱讀英文文章,效果還不錯,2012年要針對弱點加強練習,希望2012年底英文更好。

3.閱讀大量書籍:包括財經,專業領域,陶冶性情等對自身有助益的書籍, 一個月至少1本

2011年閱讀:鈔票的重量、交易員的靈魂、上班族不買房過富裕人生、綠角的基金8堂課、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散戶啟示錄、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民國100年大泡沫、勇敢去敲客戶的門及美元圈套,共10本,對於提升總經及投資觀念有蠻大的幫助,希望2012年能達到1個月至少1本書的目標。


4.建立及維護人脈:保持與舊有好友的聯繫,並廣泛結交各方面的好友,用心與他們交往,培養人脈實力

2011年並沒有結交太多新好友,而且交朋友要交心的態度仍不足夠,要再努力。

5.累積存款:在明年達到第一桶金的目標,並持續累積資產,不輕易負債,以免背負債款壓力

2011年順利存到第一桶金,但資產累積速度太慢,每個月花費太多,要落實每月記帳,縮減不必要的支出。

2011年投資股票虧損:友達虧約12萬,廣明虧損約11萬,總共虧23萬。

分析原因:自以為未來業績會好轉,自以為買在底部,但實際上業績並沒有好轉

學習到一個教訓:無論這支股票未來多有潛力,都必須先等短,長期業績轉好再說,寧願少賺起漲波,穩穩賺中間的上漲波段,盡量降低風險。幸好早早賣了,不然現在虧更多...

6.珍惜身邊的人:照顧好父母,真心對待所愛的人,經營良好的人際關係

2011年求婚成功,開始籌畫2012年結婚事宜,繼續加油
7.增廣見聞的旅遊:踏尋不同的地方,增廣見聞,並繼續拍照

2011年初去東京自由行,2~3月大陸中山出差,4月捷克出差,8月,10月墾丁遊,10月名古屋自由行

8.創業: 網路創業,這還要再討論

檢討自己的個性,暫時沒有這想法


9.吉他: 這再看看吧................

2011年吉他持續退步中,似乎擠不出時間練吉他,要再努力。


回顧2011年,最成功的一件事情就是10/8墾丁求婚,能遇到雨青,絕對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我愛她,所以我要學習耐著性子,我愛她,所以我要學著體諒她,結婚是女孩子要離開家裡的日子,那種掙扎不捨的心情,我在台中面試迪卡儂時已經有體驗到,因此必須要能將心比心,體諒她的情緒,2012年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