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女朋友是老師
她煩了的時候請不要與她吵架
她在學校裏陪學生們瘋狂一天了
她會嗓子痛
她每天要備課寫教案寫分析總結和學生評價
你是唯一能讓她放鬆舒心的人


假如你女朋友是老師
她累了的時候請不要與她計較
她要組織學生們一整天在校的活動
或許她上了一天課
或者她整個上午沒喝過一杯水
唯一能讓她依靠的肩膀在你身上


假如你女朋友是老師
她流淚的時候請你耐心地安慰她
她安慰了太多幼稚的孩子
面對孩子時她不能哭
為了培養孩子堅強
為了活動順利進行
她必須冷靜
只有面對你她才流淚
因為在你身邊
她願意做個小女孩


假如你女朋友是老師
不要嫌棄她粗糙的雙手
因為她要時刻拿著燥燥的粉筆
其實她的身體也不是很好
請你細心呵護
不要以為她很會保養
事實上緊張的工作讓她身心疲憊、焦慮緊張
看到這樣的她你不心疼嗎


假如你女朋友是老師
她發小脾氣的時候請你不要生氣
請你試試學著理解
她需要發洩來平衡自己
你就讓她在你這裏當一回小小孩
她是知道你疼愛她的
所以
請你讓她對你撒撒嬌
暫時充當她的出氣筒
因為 她也真的很愛很愛你
因為 她也把你當孩子一樣
寵著你
愛著你


幾乎所有師範類的同學都轉了這篇文章,看了之後,很感動,感謝寫文章的人那麼理解這份職業。
如果你是女的,你寫出了我們的心聲。
如果你是男的,你的女朋友很幸福。


看了之後馬上複製,只是覺得每份職業都需要理解,不僅僅是我們這一行。
有時發現似乎不管做什麼事,腦子裏都有學生學校的影子。 我現在所有的話題都除了學生,還是學生。
只想和以後的誰說,不要求你對我怎麼樣怎麼樣,只是希望你能忍受我要談論我的學生,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還有謝謝所有聽我嘮叨學生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